强调,也没有参与佣兵公会内部的事务管理,依旧没有人能够动摇得了肖矛在佣兵公会的地位。
规章制度都是人来制定的,也是用来管理人的,但是向来是强者给弱者制定规则,还没有弱者给强者制定规则的道理。
在普通人和佣兵公会普通成员面前,佣兵公会的高层是强者,所以佣兵公会的规则不得不遵守。但是在肖矛面前,肖矛才是强者,所以他们只会把肖矛放在一个更高的位置。
面对强者,不仅不能用寻常的规则去要求对方,还要想方法把对方的特权合法化。而且肖矛才是佣兵公会的创始人,贡献也是最大,要说到影响力,肖矛的话比佣兵公会的决议可能都管用。
这些就扯远了。现在佣兵公会的规模扩大,再用原来在某个大城市的驻地当作总部就显得有些掉价。毕竟作为目前加玛帝国明面上第三的势力,佣兵公会如今就像是一个闲散的组织,一个完全依附在加玛帝国上的组织。
第一是加玛皇室,第二是云岚宗,佣兵公会有斗皇海波东坐镇,称第三也说的去,但佣兵公会这第三,无论是民众的认同,还是势力的底蕴上,都比第一第二差远了。
分散在加玛帝国不是说不好,有什么风浪都有加玛帝国在前面撑着,但是同样,肖矛能够获得的气运就少了,毕竟所谓气运,也是民心,民心凝聚,自然就可从天地获得眷顾,也就是气运了。而民心何来,子民的认同度!
所以为了提高人们对佣兵公会的认同度,佣兵公会要像加玛皇室的帝都,云岚宗的云岚山一样,有着自己的标志,自己的形象代表,自己的大本营。
而在肖矛的想法中,代表佣兵公会的就是一座
47、佣兵之城(3/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