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政府钱给华尔街高管开工资,这是美国人蠢么?显然不是,而是美国人深知,华尔街万万不能出事,否则华尔街能拉着美国人一起去死。
而华尔街不死。金融财阀们还能变着法的去收割国际市场。
金融,已经是美国的核心竞争力了。
这些现象在八十年代,已经是相当明确的信号了。更是懂些二战后当代史的金融人士所熟知的。
美国人抢劫世界的手法,不外就是放债赤字财政,然后印美元赖账么。
世界主要货币对美元升值,最著名的一次就是19八5年的广场协议。
但是历史上始终有一个误区,认为19八5年的广场协议导致了日本经济失去了三十年,是美国人专门为了剪日本人羊毛设计的“诡计”。
实际上,根本不是这么回事。
广场协议,美国人不仅是想剪日本羊毛,实际上。它是想剪全世界的羊毛。
也不是说因为签了广场协议日本经济就完蛋的,广场协议。充其量只是点燃了这个导火索而已。
说到底,当年整个西方主要资本主义国家的货币。在广场协议上都同意了对美升值,但最后却只有日本人玩了一把“天魔解体*”。
轰——
自爆的这个绚烂多彩。
为何?
千万不要怪人家美国人阴险狡诈,实际上是日本人蠢而已。
广场协议是一份五边协议,参与签订的国家有美日英法西德五家。其中日英法西德都同意了本国货币对美元的升值,但死的也只有日本一家而已。
当时广场协议之前,不是没有人意识到美元贬值的意义。
第二百五十三、四章 方剑阁(5/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