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涉及到的东西就更多了。不说别的。至少601就对熊猫国产化项目耿耿于怀——f-14的定位严重覆盖了歼八的功能。歼八的高空高速截击,也正是f-14的拿手好戏。
原本历史上是没有f-14,所以八爷才成了唯一可以依靠的救星。
601靠着歼八出了七个院士——当然,这并不是说601邪恶轴心,靠关系用歼八刷政绩。歼八项目有关系的七位院士里,温俊峰和赵振业两位院士,都不是601所的人,一位是贵航649所的总师。另一位则是金属材料专家,只是成果正好在歼八战斗机上应用了而已。
而601所的五位院士也是一样,依靠歼八战斗机这个项目平台,某方面的基础理论或者应用的开创性工作而获得了成为院士的资本。
但为什么偏偏是在歼八项目上出了这么多的院士呢?原因很简单,除了歼八当年就没有别的项目了啊!
可想而知,歼八项目里藏着多少关系和利益。
熊猫对歼八造成的影响,航工部和601能不急吗!
除此以外,中国战机始终走的是苏系路线,搞美系战斗机这又是动了多少人的奶酪?
要从航工部手里抠出资源来搞熊猫,想想就觉得头疼。哪怕是最善于拉杆子的屠基达。面对这样辣手的局面不都是一筹莫展么。
想也知道如果航工部或者601,甚至是已经拿下十号工程的611。谁会对熊猫的存在不耿耿于怀?
十号或许受到的影响比较小,但研发路线是否会受到干扰?作为单发轻型三代机,要不要配合重型双发的熊猫形成战斗体系?
这里面的变数太多了。
第二百七十一、二章 欺骗组织(2/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