钱高吗?肯定不是,用电既方便又省钱,不信你们去问一问那些有电的村子。前段时间我帮着送大叔去一个大城市里看病,我深有感触,人家那里交通方便,去哪儿都是坐车,我们这里连种点包谷洋芋都难拿出去卖,你们就认得了嘛,用个马儿驮一驮洋芋到街上,就卖得个十来块钱,找个地方拴个马,花去5角,再吃碗米线又要一块五,一天到晚就卖得了一驮,大家想想还剩几个钱?所以,我发觉了我们这里贫穷的原因不是因为我们怂,而是交通不便。我们必须为我们下一代人着想,我们不能让他们像我们一样,守着这个地方世世代代穷下去,我们要改变这一现状,我们必须把路修好,这样,我们村里才能通电,我们下一代才不会受苦。”
曾经和曾江媳妇带头鼓起了掌,大家也跟着鼓了起来。
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