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么都觉得有些憋屈。
不过,这一点点的憋屈很快就被那小半篮子的荔枝给抵消了。
奶奶为了让小南瓜待会认错的时候态度好一点,便将那些荔枝剥了好几个给小南瓜吃。
这些荔枝虽然已经很不新鲜,可这毕竟是她们从来都没见过的新鲜水果啊,不止没见过,小南瓜甚至听都没听过呢。
剥掉皮的荔枝,水润润,晶亮亮的,咬一口,满嘴都是甜腻腻的滋味,又滑又弹,饱满多汁,好吃极了。
小南瓜一口气吃掉了五六个,等她还要吃奶奶却不给了,说要留着细细吃,好东西不能一下子就吃完了,不过待会小南瓜如果道歉态度好的话,今天还可以给她吃三颗。
小南瓜当然愿意啦,忙将小脑袋点得像小鸡吃米似的。
奶奶见自己的计谋得逞,心里很高兴,于是将张奶奶篮子里的荔枝都倒出来,用自己家的小簸箕装好放到阴凉的地方,再往篮子里倒了大半篓的菱角,然后收起张奶奶丢下的木屐,就带着小南瓜出门了。
在乡下,每到下雨天外面泥地里的路就非常难走,全是踩得乱七八糟的烂泥巴。大人们如果雨天出去干活就得穿雨鞋,而像奶奶这样只是出去串串门的话,就穿个木屐就好了。
但是木屐都是很大一双,奶奶可以穿,小南瓜却不行,所以没有雨鞋的她,一到雨天都是打赤脚的。好在乡下的泥地都还干净,除了一些破碎瓷片,很少有碎玻璃烂钉子什么的,那些什么塑料废物就更是一点也没有了,只要稍微小心些,一般也不会割伤脚。
而且,小南瓜自己也很喜欢打着赤脚在泥地里踩,那泥巴被雨水泡得软软滑滑的,踩在上面一
第二十二章:吃荔枝就道歉(3/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