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天神圣典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第56章 关于献祭问题……
   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
   其实天台上的人早就走光了,而且他们说的是中文。
    恩奇都挠挠头说:“呃……,我也是后来才从吉尔伽美什口中得知的。”
    朋朋激愤地说:“什么,那她就是献给神的‘祭品’了?!她的美好人生不是就这样毁了?”朋朋对珊莎特也有感情,一下子接受不了。
    其实恩奇都也隐约同意朋朋的想法,但他还是自我解释说:“这要看人们怎么想了。据我所知,这种好事一般人还挨不上呢。她与神的子女将是半神,并成为国家的统治者,她的美好人生这才开始啊。这跟后来那些献祭给海神的童男童女、献给恶龙的公主是不同的!”
    朋朋争辩说:“我觉得也没啥不同吧!那些童男童女,海神如果不是拿来吃的,就是拿来……”狮子硬是把“睡的”二字吞进了肚里。
    :“向神奉献‘人祭’的传统一直都有,只是后来人们观点和立场起了变化。上古时代认为神接受祭品是一件极好的事;但后来人类自我意识觉醒后,会认为那是一种‘牺牲’。但是无论如何,献祭本身就是一种人类对神‘有所求’的主动行为。”
    是啊,无论是为了战争胜利,还是升官发财、娶到漂亮老婆、学业有成这些民间琐事,不都是人类有求于神,主动去献祭来谋求的吗?
    恩奇都感觉自己又搞清了一些事,背后生寒地说:“那意思是说,后来所谓的‘恶神’、‘恶魔’,‘龙’之类的东西,实际上是从‘神’这个群体中分化出来的,只不过被贴上了‘善’与‘恶’的标签?”
    :“有可能。”
    朋朋抱头,鬃毛被它抓得蓬蓬乱。
    它忽然想到一个至为关键的问题

第56章 关于献祭问题……(2/4)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