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以北漂是很苦的一件事,但要说北漂一点也不幸福,那可未必。首先,看病基本不花钱,有保险啊!然后若干年后,还能存下一笔不菲的公积金,虽然这个公积金有些地方比较坑……帝都人民整天吸着新鲜的雾霾,吹着金黄色的沙尘暴,淘宝上雾霾还能卖9块9呢,帝都人民为此骄傲了吗!帝都人民在未来几年内还能对外吹嘘:我们猪肉5块钱,我们2块钱地铁随便坐,能绕着四九城坐他一整天!
帝都的治安超好的,所以大小公司都喜欢找个地方在这里打一个基地,因此就业机会就多,连带着人就多。人多,钱就好赚,比如街边不起眼的煎饼摊,生意差的一个月也能捞一万,生意好的搭配个饮料(豆浆),再从老家雇个亲戚帮忙,一个月轻轻松松三四万……但这个,年轻人干不了,吃不下那个苦,磨不下那个脸,每天城管来了还要东躲xc。
某种意义上来说,编辑服会计人事这些低收入工种,就是帝都金字塔的最底层,这些人里还很多都是本科硕士博士学历的呢,学历能当饭吃吗?
叶晓奇也不是非要开一家“血汗工厂”,剥削这些人。可是单纯的给这些人涨工资,高出同行一截,不说是不是负担的起,也不说会不会引起“众怒”,就说涨工资对那些辛辛苦苦上学十几载凭运气选对专业的,对那些技术优异有“思想”的员工,对那些熬很多年换了很多单位才有机会做到管理的人,就真的公平了吗?而且,涨多少是个头,不管涨多少人都是希望更多,更多……
所以叶晓奇制定的看似分级的宿舍制度,才是对底层员工最大的补贴:普通员工住一间,主管及以上住一套,一平米一个月一块钱。
但是
第四十八章 大兄弟,厉害了(3/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