却要和arzue闹决裂,这又是传统。尝试两次pc就不去试了,移动根本没想过,这就是保守。至于韧性,街机都成那样了还在做,还在幻想着市场重新繁荣,搁国内来看,傻逼才这样吧?跟国内浮躁而活跃的风气完全迥异。
这也两国国情有关。2011年,虽说人人都知道诺基亚再没有动作就不行了,等这批人手里的塞班机退役以后,就是智能机的天下。可那也是以后逐渐发生的事情,目前塞班持有者和智能机持有者还是平分秋色,智能机可能略多一些。此时的日韩影视作品,里面流行的还是翻盖机,国内的情况则是收破烂的都在用苹果……
移动市场想要繁荣的前提是智能机的繁荣,等到智能机成为大众身体一部分一样的存在的时候,才会有“共享”的概念。其实共享是普遍存在的,互联网的共享是狭义的共享,就是指依靠手机能享受到的服务。就这么个环境,国内虽说页游和pc还是占据了大半江山,可随便做个手游打个广告也能混个温饱,人口基数大啊……在r国,不是人们没眼光,主要还是用户少,明摆着赔到死……
国内it产业其实并不缺乏创新能力的,大环境非常的惬意。而浮躁的风气也不是没有道理的,国外起跑就早了几十年,不抄怎么混?净是剩饭了。等到没剩饭可吃了,哇,新鲜饭这么好吃,我吃一口扔一碗,最好吃的肉吃掉,剩下的米饭不要了,那边不还是有那么多碗的吗?还有一些改不了吃剩饭毛病的,则是把剩饭炒一炒:看,黄金蛋炒饭!
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