的审判。
诺基亚帝国的历史则是另外一个类型而又类似的例子。诺基亚坚信塞班是最好的,诺基亚把自己绑在了塞班上,然后3g时代来临,塞班消亡了。等诺基亚回过神来,希望进军智能机的时候,却又尴尬的发现自己已经是个30多岁的老姑娘条件好的都是二婚,未婚男子却又比自己小,反正就嫁不出去了。如果诺基亚搭载ios系统,那就沦为了苹果的小弟;如果搭载android系统,那就是跟一帮子往日里看都不带正看一眼的小弟抢食吃,太掉份了。
下不去嘴,拉不下脸,结果都知道了,诺基亚联合微软造出了7系统。这次是众多软件厂商不满意了,更少的意味着同样的付出下研发7平台下的a,只能得到更少的回报,于是7的应用市场可以用萧条来形容。就好比诺基亚造了一个豪华小区,房子盖好了,草坪也搞好了,各种设施都做好了,结果学校不愿意搬到这附近,超市也不愿意来,医院亦是不愿意来,最终人们也就不想住进来,水和电都有,但是没有ifi和西瓜。
实际上诺基亚只是淡出了视野,其实人家现在过得也很滋润,在某些元件的制造上是大拿。
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