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拉斯伐瑞托战记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遥记当年剑与魔法
   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
一次整理电脑时又把高中毕业暑假时写的那个故事打开来看了看,觉得这才是我想要的。但是,由于我此时的阅历和心境已经与当年不同了,再续写这个故事已经很不现实。而且当年我的文笔也十分粗糙随意,世界观设定也很糟糕,更打消了我续写的念头。于是,我便下定决心构思一个新故事,也就是这本书。
    这本书是13年末开始写的,我都忘了当时是什么心态了,反正就是一开始就乱写。没有大纲、故事情节和世界观都没订好,就是放开来瞎写。当时大概写了近30万字就开始写不下去了,因为情节实在太糟糕,像坨屎。于是开始改写,但是毛病实在太多,根本改不过来,一气之下重写……
    这样一折腾就已经过去近半年了,我的热情也被消磨了一大半,导致虽然重写了,但写得并不好,而且不断地重写对我来说也造成了一种心理上的负担,导致我的写作并不快乐。我觉得这样就不妙了,当时我就在心里想:要么太监,要么再重写。最后我还是选择了重写,不过我没有马上动笔,而是把这本书停了三个月。这期间我利用业余时间对这个故事的世界观、人物、故事大纲认真地进行了重新设定。也就是现在大家所看到的。
    万事开头难,第一卷我写得最不爽,因为当初世界观和角色设定还在反复更改中,导致第一卷前几章情节修改的次数也颇多。而且老实说,我知道写作的过程会很漫长,但我总以为,就算再漫长,到14年下旬怎么也该写到第二卷了吧(原计划是一年两卷的速度)?可是没想到一直到15年春节,主角还在第一卷砍boss……不过好在从第二卷开始就写的比较顺手了。经历了这么多磕磕绊绊以后,我也总算松了

遥记当年剑与魔法(6/7)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