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荣道的《龙族》(不是江南的《龙族》),就是以前的老网游《龙族》的原著。这本书立刻就成为了继《时光之轮》以后另一部我最喜欢的奇幻。《龙族》给了我一个启迪,那就是原来用第一人称写的奇幻故事也可以这么有趣。(《龙族》是一本语言超级搞笑的书)而且我那时发现第一人称的代入感原来那么强,从那以后,我就决定我的也要用第一人称。
高考后的暑假,我就开始用电脑写作了。那个时候写的书,已经不再是梦战的同人,也不是空轨的同人,而是我自己原创的故事。不过,由于读完《龙族》的余热未消,我在写作风格上一直都在模仿《龙族》,当时我那本书的主角俨然就是《龙族》主角修奇·尼德法的翻版。而且当时我对于h动画上的造诣已经能坐班级的第一把交椅了,于是就精虫上脑地加入了大量h元素,反正我那时候连把书发到网上都没想过,纯属自娱自乐,自己写给自己看,就这么写了一个接近800kb的色se的奇幻故事……
但是问题很快就来了。一个就是当初没有构思好大纲,导致故事后面乱得一塌糊涂,难以为继。第二是一开始故事是非常阳光积极的,但是由于我个人的原因,后面写的很灰暗,前后基调不一致。我也试过努力把基调变得开朗,但是很快我实在不想装下去了,故此太监了这本书。虽然如此,但这本书我一直当做纪念保存着,舍不得删,偶尔打开看看还觉得挺有趣。
【如今】
上了大学以后,沉淀了一段时间我开始在网上写。但是,却一直写得不爽,后来那些书不是烂尾就是太监,因为那时候我总是写着写着就发觉得:这不是我喜欢的故事。
后来,有
遥记当年剑与魔法(5/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