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寻宝美利坚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第839章 倭奴王印
   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
倭人,分为百余国,以岁时来献”。

    后来《后汉书·东夷列传》中就有了关于这枚委奴国王印的第一次正式记载:“建武中元二年(也就是公元57年)倭奴国奉贡朝贺,使人自称大夫,光武赐以印绶。”

    大概的意思就是在东汉初年,日本国王第一次派遣使者,来到了汉都洛阳进贡,愿为汉臣藩,并且还求汉皇赐名。

    而当时的汉朝廷因为这些东海来的人个头非常矮,于是就赐给了他们“倭国”的称号。

    当时使者还说,他们的国王求汉皇赐封,于是光武帝就带着十足的恶趣味的赐给了他“倭奴王”,的称号,而这枚金印就是当年那段历史的最佳佐证。

    当时日本还就只有本州岛那么屁大的领土,而且还分裂成为上百个**的封过,这倭奴王当时求汉皇赐给自己封号,其实是想借着臣属于当时东亚地区最强大的霸主汉王朝,来树立自己在国内的权威和王位。

    这性质就和当时草原上那些游牧民族,纷纷求汉皇敕封一样,有了汉皇的承认,那些部落酋长对自己领地和部落的统治,就有了法理性。

    而在成功获得汉皇的敕封之后,当时的日本是举国大喜,其实说是举国大喜,也就是当时日本委奴王所直接统领的那一片领地而已,他们欢天喜地的接受了汉皇赐给他们的这枚“汉倭奴国王印”。

    从此之后,他们就有了合理讨伐全国各地领主的合理性和法理性,并且在今后数百年的时间里,这委奴王南征北讨,终于是一统了日本的本州岛和九州岛地区,建立了后来的霓虹王朝,而这个委奴王也就是后来的天皇家族的始祖!

    不过在统一了

第839章 倭奴王印(5/6)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