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一直辛苦养活我们,有时更必须工作十二个小时以上,加上周末还有兼差而常常不在家,因此我们兄妹只能彼此照顾,所以感情很好……
总之,隔天我还是懒懒的不想去遥远的大医院,于是温柔的妹妹生气了,强迫我换衣服,挽我的手、拉我出门,我只好踩着铁马载她往镇上的大医院前进,跟温柔的她有说有笑。
抵达空荡的大医院之后,立刻就进到诊间,由闲到没事干的医生帮我进行检查,包括拍摄手痛部分的透片。
半小时后,回到诊间,医生看着透片,没有解释原因便要求我再拍摄几张身体透片。
再半小时之后,坐在诊疗室的椅上,医生看着我和站我身旁的妹妹,一点笑容都没有,好像他家死了人:“你们家里父母在吗?”
妹妹正要回答,我抢着问:“医生,到底什么事?”
医师犹豫一会:“可以的话,我希望你的父母也在场。”
他这样,更让我疑惑:“为什么要他们要在场?不能直接说?”
医师看着我,犹豫一会才决定告诉我:“你也是成年人了,我就告诉你,不过你的情况很少见,所以我说的话你要有心理准备。”
他这样,我真的被吓到:“什么?”
“你的手腕会痛是因为骨癌,现在看透片已经发现癌细胞开始转移到胸腔和腹腔,有不正常的小阴影出现,不过为了确定还是需要再进行几项检查。如果不是你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有癌症,不然就是它扩散的速度非常快。”
听医生这样说,我就像被闪电击中,久久说不出话。
原来医生的表情不是他家死了人,是我家就要有死人。
香火1(4/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