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候写下的一封信。
他是真的真的只剩下等死了???
“长生,你跟我唱首歌吧,唱什么都好……”
长生知道子木心里苦,以前的死法似乎都没有这次来的煎熬,所幸,也快结束了……
“两只老虎两只老虎,跑的快,跑的快……”
“还是别唱了。”
真的别唱了,不然你会以为我听这个歌还会哭。
那样一点也不坚强,他可是经历了那么多次的死亡的人了,一点都不怕的。
“长生,给我唱首牵丝戏吧。”
“好。”
“嘲笑谁恃美杨威,没了心如何相配。
盘铃声清脆,帷幕间灯火幽微,
我和你最天生一对……
……
假如老去我能陪,
烟波里成灰,也去的完美……”
长生清脆的声音唱起这歌有一种别样的感觉,很纯粹,像银铃碰环。
“长生,不要停下,继续唱吧。”
“子木?”
“继续唱吧。”
让我能感觉自己这么离去是有意义的,让我觉得所有的意义都是为了他。
这样就好。
齐子木开始枯坐。
枯坐到让解连衣都认为他这徒弟是怎么了,怎么把自己闷到屋子里这么久都不出来。
他想了想也就想通了,相思真不是个好东西。
也不知道董宿修什么时候再回城一趟,瞧瞧他这徒弟都想他想成了什么样子。
可惜他到底是想不到,他徒弟并不是在思念董宿修,是在是因为还不舍得这个世界啊。
第93页(2/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