唉,逆其类者谓之祸,躲不过,躲不过,若是与他们动手,只怕惠妃要闹得更大,二十大板就二十大板吧,忍一忍也没什么。
梧桐趴在行过司的刑凳上,面无表情,惠妃有意与她为难,这二十下每一下都很实在,不过行刑的人还算有数,稍微留了些情面,梧桐咬牙挺过,打完了,行刑的人和边上惠妃宫里的内官说:“这是哪里的丫头,骨头够硬的,被打成这样儿一声不吭。”
内官道:“不会打死了吧。”
行刑的人说:“那不能够,我从没打死过人。”
内官道:“行了,打完了我就回去复命了。”
行刑的人问:“你们不把人抬走?”
“抬?往哪儿抬,又不是宫女儿,叫她自己走回去吧。”
一个姑娘,被打了这二十下,站得起来站不起来还难说,叫她自己走回去?行刑的人看她可怜,蹲下来问道:“姑娘,你是哪处的?帮你叫个人吧。”
梧桐试着动了动身子,实在疼痛难忍,无力可使,于是问道:“敢问这位大哥,此处离寿康宫相去可远?”
那人道:“不算太远。”
梧桐道:“烦请大哥帮我到寿康宫告诉一声,在下名唤梧桐,便是梧桐树的梧桐。”
那人并不知道梧桐与太后宫中什么关系,她如此说只当她在寿康宫有相识的人,帮她去通传了,结果却是太后身边的淑英姑娘亲自出来询问,行刑之人立马觉得那位梧桐姑娘大有来头,心中害怕,不知是否惹了大祸。
淑英问道:“梧桐姑娘怎会在行过司挨罚?”
那人道:“是惠妃娘娘宫里的内官押过来的,说是冲撞了惠妃娘娘。”
第133页(2/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