淑英心中冷笑,这位惠妃娘娘真是好大的派头,前日刚领了些芝麻绿豆的差事,今儿倒威风起来,太后多年不问事情,和惠妃也不大愉快,不好贸然为梧桐出头,眼下倒是有个人,最是心疼梧桐,淑英心中有了主意,往存希堂去,行过司的人提醒道:“姑娘,走错了,行过司在这边。”
淑英笑说:“我还识路,你别废话,跟着就是。”
那人心中越发觉得不安:“姑娘,这位梧桐姑娘是不是有来头的?”
淑英冷笑:“你就自求多福吧。”
那人急道:“小的只是个听使唤的,小的也是不由己啊,要是得罪了人,还求姑娘帮我说两句话呀。”
淑英并不回答他,那人只好跟着,不再说话,到了存希堂,正好肃王和皇上谈完事情从里面出来,淑英迎面上去行礼:“王爷万福。”
肃王见到淑英,只当是太后来传话:“什么事。”
淑英走近了一些小声回道:“回禀王爷,梧桐姑娘方才出宫路上,不知怎么冲撞了惠妃娘娘,被惠妃娘娘罚了二十大板,眼下在行过司,奴婢正要过去,不过想想还是先来告诉王爷。”
肃王听到牙关紧闭,左手握拳,右手挥袖,抬脚就往行过司去,到了行过司,看到梧桐趴在凳子上,身上有血,肃王走过来,梧桐抬头看到他有些惊讶,一时缓过来又说:“怪哉,每逢落难,王爷总在左右,也算不幸中有万幸。”
肃王蹲下,伸手问她:“可能起来?”
梧桐一手撑着凳子,一手撑着肃王,旁边淑英也过来扶,梧桐疼得直吸气,不大迈得开步子,肃王道:“你忍着点疼,我抱着你走。”
第133页(3/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