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末世第十年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分段阅读_第 22 章
   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
种田,大家都忙着到处乱窜逃亡。这两年安定下来,我试着种了不少东西,只要我能找得到种子,我都会试着种一种。
    关于种东西,我只知道春天种秋天收,至于每种作物要在不同季节种什么的,我完全分不清。所以我的种植其实失败了很多次,比如花生芝麻我都种过,也不知道是种下去的季节不对还是其他问题,都没能长出来,烂在地里了。
    失败了不少,成功的有一些,总算积攒了点经验。不止地里的活计,山里田野里到处能吃的东西,我也差不多摸了个底。
    盘算着山里的笋长出来了,我找了个日子带着小怪物去挖笋,就在我们之前进山的那条路往上走,有两座坟包的那个竹林。
    之前来看的时候还是一片的枯叶,现在就能发现地上冒出了一个个的笋尖。这种笋用李姨的话来说是大毛笋,比小怪物的大腿粗,一顿挖一个也就够了。长出来太高的笋不要,那都太老了,放在那不管它让它长成新的竹子,只找那些冒出来一点尖尖的笋,这样的笋吃起来嫩。
    竹林里挖笋其实不太好挖,但是这种时候有个技巧,竹林和旁边的路上有落差,不少笋就会长在边上的土壁,这种笋就好挖多了,用锄头刨两下,那些土就会顺着坡度掉下来,三四下就能完整的挖出来一只笋。
    我把那一片的二十几只笋都挖了,还留了十几个长老了的笋在那没动。这笋挖回去吃不完,可以切成片晒干,做笋干,存在那以后吃。笋大概还有一波生长期,再过几天来看,这边地上又全都是冒出来的笋尖尖了,非常快。
    除了这种大毛笋,还有拇指头粗细的那种细笋,叫水竹笋,一般长在山脚刺堆塘边上,那些竹

分段阅读_第 22 章(2/3)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