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都不怎么高,竹竿也比较细。不过这种水竹笋笋比大毛笋更嫩些,就生吃了也是味道很好的。不过这个时间水竹笋还没起来,想吃得再等一段时间才行。
挖笋的时候我在竹林边上看到了很多低矮的刺花,一朵朵的白色开的很漂亮,小怪物一看到就想去摘,被我给拦住了。
这种花等谢了之后会结果,果子叫地莓,拇指肚大小一个,外表是鲜艳的红色,就和缩小版的草莓似得,非常好吃。末世前,每年春末家里附近的超市都会进一批这样的地莓,我每年都会要闹着吃。
小怪物还是那样,我不让它吃的,它就乖乖不吃了,自己在竹林里溜达。
等挖完了笋,
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