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日本战国走一遭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21.福岛合战法螺响
   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
,毕竟秋天了,白天变得越来越短,太阳落山的也早。营内早就是欢声笑语煮泡饭的时间了,士兵们都聚在一口口铸铁锅旁边。
    这次拢共六千多人,又是小平太亲自负责的后勤。肯定是一点差错都出不了的啊,很多随军的小荷驮众同心都是小平太这几年来一手带出来的,十分熟练。现在运点米面豆子多简单的事,根本就是游刃有余。
    山内义胜跟他老爸一样,有样学样,也拿个碗去和士兵们同饮食,反正这种事情他们山内家的父子俩做的很熟练。也不能说是演戏,毕竟这种事做多了做久了也就不叫演戏了,真的是习惯了。
    其他武士大将则不需要做这些,都回到幕府,自然有侍从端来汤泡饭享用。武士们肯定比士兵吃的宽裕不少,木曾川现捞的小鱼,盐烤过后焦香味扑面而来。令人不禁食指大动,重点是管够,那个炭盆上还插着十几条,随便吃。
    除此之外,还有新鲜的佃煮野菜萝卜,都是当季的蔬菜。供应全军是做不到的,供应武士还是绰绰有余的。最后还有栗子面馒头,栗子现在正是好的时候,拿来磨面做馒头那是再美不过了。
    山内义胜也亲近完士兵了,点到即止就行。他在那边人家吃的也不自在,士兵毕竟普遍还是有敬畏心理的。而且士兵的食物很咸,实际上并不完全符合正常饮食的习惯。
    大家吃完,也不能就睡觉。继续团团坐,分配明天的攻击任务。福岛城先不去管他,主要先拔除左右两侧的玉泷城和上之殿城。两座城刚刚都看过了,城砦很小,顶多二百守兵。没有什么石垣和石灰塀,就是普通的木栅栏加一个原木城门就算城墙了。
    防御程度很差,但是地形好。

21.福岛合战法螺响(2/4)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